找回密码
 注册

快捷登录

搜索
图文热点
    查看: 3895|回复: 7

    南京3日自助游攻略

    [复制链接]
    春暖花开驴友 发表于 2013-12-6 16:35:5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来自: 北京市石景山区 联通
    南京3日自助游攻略(美食+乘车线路+景区导游)华
    春节过后,万物复苏,到处生机勃勃。所以打算让父母到处走走,由于自己工作的原因不能陪着他们,所以为他们安排了一个比较近的地方——南京,一座经过千百年长江水孕育出的文明城市。
    为了父母的这次出游,我在网上查看了很多攻略资料,对南京也算是很了解了,这里把我的经验分享给大家,希望给去南京游玩的朋友有所帮助。
    行前准备工作:
    1.为他们订好车票,D366次列车,福州到南京南站,车程8个半小时。
    2.订酒店;经过反复比较最后确定在新街口的桔子酒店,商务双床房328元。这里算是南京的最中心位置,紧靠新街口商业区,出行十分方便,另外看到的几家不错的酒店,大家也可以参考一下:新街口的锦江之星、汉庭新街口店、夫子庙的汉庭、玄武湖门口的古南都明基酒店、宜必思酒店。
    3.考虑到父母年龄的原因,怕跟团时跟不上导游的节奏,所以这次出行全部安排自助游,因此我为他们准备了详细的行程清单。另外考虑到南京丰富的文物古迹和其拥有的深厚文化底蕴,我还特意提前为他们预订了一台包括南京所有讲解介绍的“品游讲解器”。这个机器是全自动的,所以父母几乎带着走就行,到了景区会自动给他们讲解。父母回家反应用得效果还不错,感觉玩的时候听了介绍,有兴趣多了,呵呵。 而且机器还有导航功能,可以提供详细的乘车方案。
    4.下面是给父母写的行程计划,去南京的朋友可以参考参考:
    第一天:
    1.1535到达南京下车之后乘坐1号线地铁,到达张府园车站下车,步行到达酒店。
    2.酒店休息之后,最好在1730之前出发去夫子庙,酒店门口乘坐33路到“三山街”下车,夜游夫子庙,品尝美食。
    ——景区总结:夫子庙夜景
    第二天:
    1.早上在“张府园”乘地铁1号线“新街口”下车站内换乘地铁2号线在"苜蓿园大街"下车1口出步行405米至“明孝陵停车场”乘“明中线”到“海底世界”下车,游览中山陵。中山陵出来之后,在门口有小饭店,吃午餐。
    2.下午从中山陵坐小火车到明孝陵,明孝陵出来之后回到海底世界站乘坐“明中线”到“明孝陵停车场”换乘2号线回酒店。
    3.晚上逛逛新街口,在德基广场顶层有很多美食,可以到那里晚餐。
    ——景区总结:明孝陵,中山陵,新街口美食。
    第三天:
    1.早上从酒店出发,乘坐313路公交车,在“大行宫北”下车,步行到总统府。
    2.从总统府出来之后,步行至大行宫地铁站附近的龙盘食府,午餐。
    3.午餐过后,在大行宫乘坐2号线地铁,在新街口换乘1号线,到达玄武门站下车。前往玄武湖游玩。
    4.玄武湖游览完之后,从解放门出去,解放门出去之后便是台城(明城墙景区)。
    5.台城游玩之后,继续往前走,大概200米,到达鸡鸣寺景区。
    6.从鸡鸣寺出来之后,乘坐52路公交车,在湖南路下车,晚上品尝湖南路狮子桥美食。
    7.晚餐之后从狮子桥步行到玄武门地铁站,坐1号线张府园下车到达酒店。
    ——景区总结:总统府,玄武湖,鸡鸣寺,台城,湖南路美食。
    第四天:
    1.早餐之后,张府园坐1号线,在新街口换乘2号线,到达云锦路地铁站,下车步行至纪念馆。
    2.纪念馆出来之后,原路返回酒店,拿上行李,在酒店附近吃午饭。
    3.在酒店坐1号线,赶在1330到达南站,上火车回家。
    ——景区总结: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。
    由于时间的原因,很多地方还没计划到,朋友们有时间可以慢慢玩,其它值得去的地方:中华门,雨花台,灵谷寺,阅江楼,莫愁湖 等景区。
    年轻人可以晚上到1912吃晚餐,很不错。  祝大家玩开心。。。

 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注册

    ×

    评分

    参与人数 1红米 +3 收起 理由
    王丽英 + 3 编辑采用-推荐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       
    王丽英 发表于 2013-12-6 22:43:24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云南省红河州 电信
    上学的时候去过徐州和连云港,,

    南京计划了好几次都没去成。。。遗憾啊。。看图过过瘾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     
    sam 发表于 2013-12-7 01:01:03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广东省东莞市 电信/IDC机房
    我也没去过这个地方呢,感谢分享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     
    100‰玩具 发表于 2013-12-7 04:00:44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云南省红河州个旧市 联通
    我可怜的老班长,嫁去南京拉。。有机会真呢要克溜达溜达呢。。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     
    人在江湖走 发表于 2013-12-7 10:30:20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云南省红河州 电信
    外省的景点跟云南的区别:他们基本都是建筑,我们基本都是山树,水、、、、
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     
    薛莲1124 发表于 2013-12-7 15:07:11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云南省红河州 电信
    我也来贴几张去南京时拍的图片。自助游,没看什么攻略,也不给大家讲什么攻略,出游选择适合的方式就好。不论是跟团还是自由行还是做足准备按规划来游,看自己喜欢。大寨子就是交通方便,小路线直接去各种站点临时看都得,各类景区在地铁站也标注得很明显。

    夫子庙旁边 詹园青旅的猫咪


    中山陵园 天气好热 爬呢累{:soso_e140:}


    总统府(人超多,为了不拍进密密麻麻的人头,只有把手机举高…{:soso_e103:})


    云南玉溪烟丝 还有展着各类烟具(俗话说:家有仙妻抽玉溪~家有恶婆抽红河~)


    晚上去秦淮河边逛了下,人造景观灯拍出来倒是还行,但是事实上水还不如南湖金湖呢,游客很多,自己一个人穿梭其间逛得无趣,河水又脏又臭,臭主要还是旁边卖油炸臭豆腐的怪味儿吧……总之,心情原因吧,感觉并不好。

    还有很多随手拍,就不发了。到处可见这几位先生和青天白日……

    大爱明信片,买了一堆,嘿嘿。{:soso_e113:}

    只是路过途径南京,没停留多久。
    每个人出游目的和喜好都不一样,其他的不做推荐,这个却必须推荐,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馆。






    时间有限,没能多做停留,还有一些想去的地方没去,只能等以后了。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     
    薛莲1124 发表于 2013-12-7 15:45:48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云南省红河州 电信
    {:soso_e136:}楼上的帖子发布完却没显示图,后来我重新编辑了N次……每次提交完后都错误……{:soso_e135:}唉,好累!感觉不会再批量发图了……{:soso_e136:}

 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注册

    ×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     
    小小小见 发表于 2013-12-7 22:42:38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云南省 电信/数据上网公共出口
    看来论坛里还是有好多喜欢出游的驴友。。。

    我不想承认,其实我也是背包客。。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